刘立标等11位代表:重塑南北大街商业中心

发布日期:2017-02-17 访问次数: 字号:〖


刘立标等11位代表提出,南北大街作为常州的传统商业中心,面临着商圈内部分建筑设施老旧,消防、交通、停车压力等问题,受电商及城市外围商业综合体分流影响,商业氛围有所转淡,销售业绩下滑。

为此,他们建议——

一、深化地块整体规划,加快改造步伐。为加快提升城市中心形象,重振南北大街商业繁华,传承城市商业文化,建议由市规划局牵头,市建设、国土、商务、轨道公司等部门及钟楼区政府配合,共同对南北大街与延陵路交界周边地块进行整体规划,探讨进一步改造提升的方案。特别是新世纪A座、常州副食品大楼、常州糕团店、三鲜美食城、大光明副食品店地块及常州金店及华鹰大厦地块。

二、优化地铁出口通道组织,充分集聚人气。在技术及施工条件允许下,建议借鉴南京新街口做法,将南北大街地下通道加以充分利用,与现常州地铁2号线南大街站联通,增设部分出口,强化地铁对南北大街的辐射作用,充分激活新世纪、泰富、莱蒙都会等主力商圈的人气与活力,增强商业中心的便捷度和吸引力,最大限度体现南北大街商圈的集聚效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主办:常州市人大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常州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