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军等11位代表:尽快扩建或新建常州市儿童医院

发布日期:2017-02-17 访问次数: 字号:〖


许军等11位代表提出:儿童看病难,已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与难点问题。据对我市儿童医院的调查,门急诊的工作量已日趋饱和,排队等候时间较长,儿科住院床位供不应求,已无法满足我市儿童诊疗的需求,急需扩大床位规模。同时,我市儿童医院发展也面临瓶颈,作为三级乙等儿童医院,磁共振、DSA等诊疗设备缺乏,场地拥挤,严重制约儿童医疗发展。

为此,他们建议——

一、尽快扩建常州市儿童医院。

考虑到新建一家高水平、现代化的儿童专科医院投资较大,如无法规划实施,为保证“十三五”期间儿童医院诊疗需求,建议政府协调将儿童医院对面地块(现工人疗养院)置换或者划给常州市儿童医院,经系统改扩建后投入使用,以缓解儿童医院诊疗困境。

二、规划新建现代化的儿童专科医院。

立足长远,考虑全市儿童卫生事业未来的发展,建议政府规划一块75-100亩左右的地块,以三级甲等儿童医院的建设标准,新建地理位置优越、空间布局合理、设备设施优良、环境优美舒适的高水平现代化儿童医院。

三、配备必要的大型仪器设备。

建议政府加强对儿童医院急需必备的大型医疗设备资金投入,提升全市儿科科研和危重病患儿的诊治水平,缩小与周边城市儿童医院的差距,提高儿科在全省区域的竞争力。

四、优先扶持儿童医院儿科人才引进与培养。

建议政府相关部门出台必要的政策与措施,对引进培养儿科人才给予政策倾斜,对于高学历、高层次的紧缺儿科人才放宽引进政策。同时,适当提高儿科医生的待遇,使之不低于同等普通医院医生的平均水平,稳定儿科医生队伍,从而改变和解决全市儿童看病难、看病烦、看名儿科医生更难的局面,减少和避免儿科疑难杂症转外地医治的现象,提高我市儿科整体医疗水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主办:常州市人大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常州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