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李小平副主任赴经开区参加“集中走访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17-06-19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6月14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小平在常州经开区主任周永强及镇村有关领导陪同下,再次赴横林镇调研走访,了解地板企业发展情况以及地板城转型升级思路,慰问生活困难的党员和群众。

在中鑫成功木业有限公司,李小平详细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地板行业发展形势、企业经营状况、产品结构和市场结构、电商平台经营以及内外销产品同线、同质、同标等有关情况介绍,参观了企业生产现场及产品展示厅。李小平十分赞赏企业勇于创新、勇于实践、积极开拓国际国内两个市场的思路和做法,同时对横林镇积极谋划地板城转型升级的想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横林镇强化地板经过多年发展,形成了非常良好的发展基础和资产积累,在国际市场拥有很高的占有率和话语权,地方政府要以“十三五”期末实现产业规模翻一番、销售收入保四(400亿)争五(500亿)为目标,以地板城转型升级为突破口,积极发挥政府职能作用,加强规划谋划和平台建设,整合当地各种资源,积极推进贸易方式突破,使地板产业成为横林镇特色小镇建设的重要载体和经开区对外宣传的靓丽名片。他要求经开区把激发企业家发展潜力和创业激情、加强80后新一代企业家培育作为头等大事,制订长期培养计划,争取通过一段时间努力,培育一批拥有全球眼光、富有创新变革精神的年轻企业家,为横林镇未来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在赛欧木业公司,李小平副主任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亲切交谈,询问了企业负责人对于地板城资源整合、转型升级的看法和建议,并参观了企业实木复合地板产品陈列室。他鼓励企业加强品牌宣传,加强与大型设计装潢企业的合作,加大内销市场的开拓力度,使“大欧”实木复合地板进入更多国内家庭。他建议横林镇积极适应家居智能化和制造业服务化的新趋势,在地板城转型升级问题上做好价值链向设计、营销两端延伸的大文章,按照室内延伸到室外、地板延伸到家居、线下延伸到线上的思路,围绕国际化目标进行长时间跨度的战略谋划,将横林地板城打造成为全球知名的家居系统集成方案供应商。同时,他建议经开区筹划建立地板产业创新智库,邀请国内外地板行业知名专家、研究机构、权威监测机构等作为智库成员,吸收他们的真知灼见,打开和拓宽发展思路。


李小平副主任还在镇村领导的陪同下,慰问了困难群众吴祖法家庭和困难党员潘焕清家庭。李小平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经济和生活情况,鼓励他们保重身体,相信党、相信政府,积极面对生活,有困难及时向镇村领导反映,并送上了慰问金。李小平关照镇村同志对辖区范围内的困难群众和困难党员要给予经常性的看望和走访,落实好党和政府的有关政策,尽可能通过各种渠道解决好他们的实际困难,帮助他们树立信心,渡过难关。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