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专题调研全民阅读工作
发布日期: 2017-06-19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认真落实中央、省关于开展全民阅读的部署要求,着力推进“书香常州”建设,积极营造全民阅读氛围,全民阅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6月1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白云萍、副主任陈建国在市委宣传部、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市文广新局有关负责人陪同下,先后来到常州图书馆等地,实地调研全民阅读工作开展情况。

白主任一行首先来到常州图书馆,参观了借书室、阅览室、自修室等功能区域,了解馆藏图书及年接待读者情况,并与在自修室学习的青年朋友和阅览室看报的老年朋友亲切交谈。白主任对常州图书馆不断加大公共文化服务力度,积极推进全市公共图书馆总分馆体系建设等工作表示赞赏。

随后,白主任一行来到常州新华书店,参观购书大厅和青果书房,并听取 “书香常州”建设情况介绍。近年来,常州新华书店通过互联网改造、建设全省第一家24小时书店以及校园书店和机关书屋等,推动实体书店转型升级;积极开展青少年读书教育、“好书伴我成长”、青果朗读、绘本故事讲座等全民阅读公益活动,为全民阅读注入了新的内涵和活力。

白主任一行调研的第三站是半山书局。半山书局作为新世纪商城的最新配套设施,完美诠释了复合业态书店的全新定义。书局高低错落的钢结构廊道,横跨两层的半山书墙,独特的综合体书房连廊等,极大地丰富了阅读的空间层次感,为市民营造了一个学习和休闲的好去处。

接着,白主任一行来到民元里一号参观。民元里一号是位于市中心的一处古建文化院落,近年来,围绕“书香常州”建设目标,全力打造书香主题系列文化业态,目前已有首家24小时自助式图书馆“常图驿站”、首家众筹书店“壹号书斋”、瀚霆书坊、呈雅堂非遗展示中心等业态入驻,受到广大市民的喜爱。

最后,白主任一行来到位于市中心吾悦国际广场二楼的 “书式生活”参观。在吾悦国际商场琳琅满目的零售业中,书式生活以朴实的木香、书香和咖啡香混合的气息,温柔接待来来往往的人群,它不仅仅是一家书店,更代表了一种生活方式。白主任一行与书店创始人进行座谈,详细了解了书店的经营现状与发展困难,共同探讨了民营书店的生存发展思路、盈利模式和政策配套等问题。白主任高度评价了书店创始人的创业精神,感谢他为常州全民阅读创造了一个新的品牌,并祝愿书店能取得更好的发展。

据悉,此次专题调研结束后,市人大常委会将于近期审议通过《常州市促进全民阅读的决定》,为“书香常州”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法律支撑,进一步推动我市全民阅读活动深入开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