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蒋自平副主任参加“集中走访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17-06-22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6月1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自平在天宁区政协副主席、茶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吴新峰等同志陪同下,走访了茶山街道部分企业和群众。

在今年3月份的走访中,清凉一村26幢一楼居民潘琴曾向蒋自平副主任反应小区地势低洼、易受淹的问题。上周六我市刚刚遭遇了一次有记录以来的最强降雨过程,为此,蒋自平副主任对潘琴家进行了回访,详细询问此次受淹和救灾情况,在了解到街道、社区帮助居民一起开展自救,将损失降至最低后,对大家的工作表示感谢,并要求区政府结合周边地块、道路建设,加快老小区改造,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同时,他希望居民更多地关注天气预报,及时采取必要的预防措施。对现场了解到的居民楼外墙粉刷层剥落、压顶砖松动等问题,要求街道和社区立即安排整修,避免发生人身伤害事故。

现年77岁的闵金富老人是一位有着五十年党龄的老党员,由于本人和配偶都身患疾病,医药开销大,生活较为困难。在询问了老人的生活起居和子女情况后,蒋自平十分赞赏老人的乐观心态,希望他保重身体,相信党和政府会帮助困难群众摆脱困难,同时在建党节来临前夕对老党员表示慰问。

随后,蒋自平一行来到了江苏正道九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听取了公司总裁高坚杰对公司业务开展情况的介绍。蒋自平勉励高总要认真做好市场研判,在抓好主营业务的同时,积极拓宽投资渠道,努力壮大公司发展实力,他还要求所在街道做好企业服务工作。

常州喷丝板厂是一家老国有企业,长期从事化纤喷丝板的制造和研发工作,产品在国内外都享有较好声誉。在公司法人代表张培杰的陪同下,蒋自平参观了生产车间和产品陈列室,对于企业长期坚持“工匠精神”,在工艺上精益求精,打造一流产品的做法表示赞赏。在听到张总反应说现在人力资源紧张,尤其是年轻一代缺乏专注的敬业精神后,蒋自平认为这确实是当前的社会现状和一大问题,除加强教育和引导外,企业也要进一步弘扬企业文化,创新人才激励机制,推动企业和人才双赢发展。

在今年的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市人大代表、龙虎塘街道党工委书记陶文忠提出了“关于联动整治李大河的建议”。为落实大走访要求,切实解决实际问题,在结束了对茶山街道的走访后,蒋自平又赶赴新北区龙虎塘街道,召集市环保局副局长、“263”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周忠华与建议代表一起协商建议办理的推进工作。李大河是一条流经新北龙虎塘街道和江阴璜土镇的区域性河流,龙虎塘街道曾对此进行过多次清淤和整治工作,但由于在璜土镇流域沿线的马路市场、小区和工业园区的截污纳管工作没有到位,水体污染情况严重,需要协调璜土镇共同治理才能解决根本问题。在听完汇报后,蒋自平当即指示市“263”专项行动办公室指派专门技术人员,与龙虎塘街道一起先摸排污染源情况,制定针对性治理方案,随后协调无锡市相关部门推进问题的解决。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