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盛建良副主任赴戴埠镇开展集中走访活动
发布日期: 2017-06-22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6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盛建良前往溧阳市戴埠镇开展“集中走访日”活动,先后看望了困难党员和困难群众,送上了慰问金,并走访了江苏冶建锌业有限公司和江苏谦胜合成材料有限公司。

在68岁的困难党员史科保家中,盛建良了解到他们家庭生活困难的主要原因是因病致贫,妻子患腮腺肿瘤不仅花光了所有的积蓄,还欠有外债,自己体弱多病,除了一点农村居民养老保险外,没有其他收入,家中还有91岁的老母亲要赡养,生活比较困难。盛建良勉励他们要积极治疗疾病,鼓起战胜困难的勇气,并嘱咐戴埠镇党委书记扈军华要经常关心困难党员的生产生活,帮助他们摆脱困境。

74岁的招和珍独居在一座低矮的老旧民房里,年老体弱,无力从事田间劳作,全部的经济来源只有政府发放的每年2000元的60岁以上老年补贴,生活比较困难。盛建良指着屋里整洁的卫生和屋前长势良好的菜地,对她说:“你积极面对困难的态度值得我们学习,也希望你今后无论遇到什么困难,一定要主动和村委讲,组织上会尽最大的努力帮助你。”

江苏冶建锌业有限公司是戴埠镇的一家小型企业,主要生产加工锌锭、锌制品、锌粉等。盛建良详细询问了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特别是政府服务企业的情况。公司总经理史建群介绍,戴埠镇政府服务企业的意识很强,对企业的干涉少,企业可以埋头搞生产。谈到困难时,史总面露忧色地说,目前好多企业在经营活动中会遇到商业承兑,商业承兑有到期不能兑付的风险,对企业很不利。盛建良表示将联系相关部门帮助研究处理这个问题,并提醒企业做好风险管控,在创新发展的同时,做到平稳增长。

江苏谦胜合成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PVC止滑垫、各种抗疲劳地垫的小型企业,产品远销欧美。企业负责人向盛建良介绍说,企业每年用于研发和更新设备的经费有好几百万元,遇到的主要问题是新产品上市不久,市场很快就会有仿品,他们的对策只有不断更新产品。盛建良赞赏企业敢于创新发展的勇气,表示将联系有关部门帮助企业共同做好产品自我保护工作,他同时希望企业能继续开拓创新,谋求更大发展,造福当地民众。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