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7.26”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 2017-08-11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8月1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月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市委常委会精神。

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费高云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白云萍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小平、盛建良、蒋自平和党组成员、秘书长高宏华出席会议,副主任陈建国列席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新的历史条件下推动实践新发展、夺取事业新胜利的科学指南,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按照市委和费高云书记要求,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思想精髓,将学习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高潮。

会议指出,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的新思想新论断,作为从事人大工作的同志,要始终坚持“四个自信”,毫不动摇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根本政治制度;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牢固树立和切实增加“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坚决维护市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核心地位,把党的领导贯穿到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确保人大工作沿着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前进;要始终坚持立足实际,在谋划和推进人大工作时,胸怀“两个一百年”梦想,紧扣“两聚一高”“种好常州幸福树”大局,找准人大服务中心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加强相关立法、监督、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代表工作等,推动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如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人大应有的贡献。

会议要求,要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导新形势下的人大工作,把学习中激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做好当前工作的强大动力。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推进人大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人大机关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和“三大一实干”活动结合起来,与加强人大机关党的建设结合起来,以扎实的工作、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