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旗帜鲜明讲政治”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 2017-08-28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要求,根据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李强书记、市委费高云书记在省、市专题党课上的讲话精神,8月2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开展专题党课教育活动,邀请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白云萍为机关全体干部上了一堂全面生动的专题党课。

白云萍围绕“旗帜鲜明讲政治,履职尽责作表率”这一主题,从为什么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旗帜鲜明讲政治有哪些具体要求、人大怎样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三个方面,结合党的奋斗史和人大发展史,结合中央最新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和常州情况,结合人大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我市人大工作实际,对“旗帜鲜明讲政治”进行了深入解读,深刻阐述了“旗帜鲜明讲政治”的内涵、特征和要求。


白云萍指出,讲政治,是我党的优良传统,是革命事业无往不胜的重要法宝;讲政治,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解决党内突出矛盾和问题、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根本途径;讲政治,是推进党的伟大事业、实现“两个百年”中国梦,推进省委“两聚一高”新实践、“种好常州幸福树”的重要保证。

白云萍强调,讲政治不是抽象的,而是具体的。对于人大的党员干部来说,旗帜鲜明讲政治,就是要带头坚定政治理想、锤炼政治品格、坚守政治价值,自觉把讲政治贯穿于党性锻炼全过程,把党的领导贯穿到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始终保持鲜明政治态度,始终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始终恪守履职为民政治立场,始终保持清正清廉政治操守,确保人大工作沿着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前进。

白云萍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既是严肃的政治问题,也是现实的实践问题,人大机关全体干部要切实增强行动自觉,把讲政治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各个环节各个方面。

要心中有党,忠诚履职。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旗帜鲜明坚持党对人大立法、监督、选举、代表等重要工作的领导,自觉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要服务大局,担当履职。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紧贴市委工作中心抓重点、议大事、作决定,倾心履职服务,形成推动常州发展的强大合力。

要坚持法治,依法履职。弘扬法治精神,深入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加快法治常州建设。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和改进监督工作,以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赢得党委支持、政府认同、群众信任。

要以民为本,为民履职。始终站在群众的立场上看问题,带着感情为群众做工作,把群众路线贯彻于人大工作的各个方面,加强民生领域立法,加强对民生工作的监督,让人民群众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有更多的获得感。

要转变作风,务实履职。继续深入推进“三大一实干”活动,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狠抓落实之风,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自觉接受代表和群众的监督,确保干净用权、廉洁从政。

白云萍强调,旗帜鲜明讲政治,讲的是理想信念、讲的是党性原则、讲的是思想作风、讲的是党纪党规。市人大机关全体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忠诚干净,担当作为,为推动人大事业发展、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作出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高宏华主持活动并就贯彻专题党课精神提出有关要求。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