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白云萍副主任赴天宁走访基层联系点
【信息时间: 2017-03-06 阅读次数:】 【字号:

 

按照市委开展““三大一实干”活动部署安排,3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白云萍赴自己的联系点开展大走访活动,进社区、访居民、问企业,察实情、听建议、议发展,积极营造市人大参与活动、凝聚合力的浓厚氛围。

上午,白主任首先来到她的挂钩联系点——天宁区兰陵街道工一社区。该社区所在的工人新村是我市的老小区,居民以中老年人为主。走进小区,只见房屋虽显陈旧,但道路整洁,管理有序,安静和谐。

在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惠方、兰陵街道党工委书记赵浴宇、工一社区书记张建新等人的陪同下,白主任首先看望了周六仍在坚守岗位的社区工作人员,与他们亲切交谈。随后,白主任一行来到社区老党员何听秀家,与她交流谈心。何听秀退休前曾经是一家工厂的书记兼厂长,具有高级政工师职称,现为工一社区第二党支部书记。她擅长做思想工作,曾组织“情系夕阳听秀聊天室”、开展“睦邻帮扶”等系列活动,经常与居民特别是老年居民沟通交流,大家都爱和她聊天诉苦,她也乐于帮助老年人和邻居解决生活和心理方面的问题,在社区具有很高的知名度和威望。白主任详细倾听了何大姐的工作经历、退休生活和人生感悟,对她几十年如一日关心家人、关爱他人、乐观自信、传递正能量的事迹表示由衷的钦佩和赞赏,夸赞她生活经历励志感人,退休之后传道解惑,真正做到了退休不褪色,发光又发热。她还恳切地希望何大姐一如既往地做好老党员的带头作用,为小区分忧、为居民解惑、为活动献计。

 

在工一社区,白主任一行还走访了困难群众郝凤华家庭。郝凤华现年47岁,患有严重的糖尿病和白癜风,下岗失业,妻子打零工,女儿刚上初一,家庭困难,社区将其列为重点关爱和帮扶慰问对象,为其解决临时就业,为其女儿申请帮困助学基金。当得知白主任要去看望他们,郝凤华一家祖孙三代早早就在楼门口等待,一进门,郝凤华的父亲就连连夸赞是社区书记及一帮好心人救了他们全家人。他还叫出正在做作业的孙女和大家交流。白主任一一亲切询问了他们的生活、工作、学习和健康情况,鼓励他们树立信心、满怀希望、积极生活、战胜困难,不要忘记有困难的时候,都有社区干部在、有小区热心人在、有党和政府在,她也会和街道及社区经常来关心他们,解决一些实际的困难和问题。

走访党员和困难群众后,白主任还在工一社区居委会,详细听取了兰陵街道和工一社区的工作情况介绍。白主任高度肯定了街道工作取得成绩和社区工作的特色及作用,向他们宣传了市委开展“三大一实干”活动的意义、目的和要求,通报了市人大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的有关打算,希望街道和社区积极投入活动,多向市、区和街道提出工作意见建议,共同努力把常州建设好、发展好。

 

下午,白主任一行还赴常州亚玛顿股份有限公司和江苏不锈股份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常州亚玛顿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9月,2011年10月在深交所中小板成功上市,为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光伏行业江苏省创新型企业。企业每年投入大量资金用于科研开发,目前产品订单较好,企业发展前景广阔。得知白主任要到企业走访,公司董事长林金锡提前结束在日本的出差行程赶回企业,向白主任详细介绍了企业的成长历程、产品情况和下步打算。白主任高度肯定企业发展思路清、愿景好,衷心希望常州有更多像亚玛顿那样的创新型企业和务实敬业的企业家队伍。林金锡还针对此次走访企业的要求,向白主任一行毫无保留地阐述了企业在资金、人才、税收政策等方面普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白主任都和大家一一记下,表示一定会带回市里,提交有关方面研究处理。

江苏不锈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上世纪70年代,是国内目前最大的不锈钢无缝钢管、不锈钢焊接钢管、钢制管件和法兰产品制造商之一,是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去年底成功上市。因公司董事长出差外地,他特委派副总经理章建新等人接待了白主任一行。章建新向大家介绍了企业从初创时期的集体企业到改制再到上市的发展历程,总结了企业发展关键需要一个好的掌舵人、一支好的团队、一批好的产品和一种永不生锈的精神等重要经验,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白主任祝愿企业越办越好,表示会继续关注企业发展,常来企业跑跑,听听企业诉求,把好的意见建议带给党委政府,全力主持企业稳步健康发展。


 
 
 
主办单位:常州市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www.changzhou.gov.cn E-mail:czwgzx@changzhou.gov.cn 苏ICP备05003616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