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李小平副主任赴武进走访基层联系点
【信息时间: 2017-03-06 阅读次数:】 【字号:

根据市委部署及市人大机关“三大一实干”活动安排,3月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小平带领经济工委及市经信委、工商联分管领导赴武进区横林镇,走访调研中天钢铁集团、凯迪电器及党员群众。

中天钢铁是我市首家千亿企业,全国最大的优特钢棒线材生产基地。即将赴京参加全国“两会”的董才平董事长向李主任一行介绍了企业当前的发展情况。近年来,中天钢铁集团着力把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机遇,积极推进产品结构战略性调整,企业发展呈现产销两旺、资金充足、人才济济的良好格局,特别是人才兴企、科技兴企战略的实施,为企业今后一个阶段的良性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李主任对中天钢铁积极奋进的企业文化以及着眼当前、立足未来的发展战略表示赞赏,鼓励企业积极参与全市“三大一实干”活动,为常州经济社会发展出谋划策,一手栽好企业发展长青树,一手培育常州民生幸福树,作出排头兵企业应有的贡献。

凯迪电器的主要产品是电动推杆,主要应用于智能家居和机械电气,近年来逐步向汽车领域拓展,并成为众泰、东风、广汽、北汽、华晨等众多整车企业的配套供应商,市场前景十分看好。李主任针对企业未来发展思路及需要协调的实际问题,一方面建议企业要更加重视人才培养和引进问题,加强与在常高校和研究院所的合作,加大技术研发力度,以适应未来企业上市以及行业爆发式增长的需要;另一方面建议横林镇结合当前村镇发展实际,加强产镇融合发展的研究,高质量做好配套规划,完善公共配套设施,并将其纳入政府工作重点。同时,李主任还要求陪同走访的经信委、工商联领导将该企业列为重点关注的对象,帮助企业通过适当的渠道,加强与整车厂的业务对接以及技术攻关对接,使之成为全市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链重要的一环。

 

李主任还走访了横林镇江村因车祸致贫的金永昌家庭以及党员陆玉华家庭。他详细询问了金永昌家庭有关人口、收入以及身体方面的情况,鼓励他们保重身体,积极面对生活,并关照镇村同志给予经常性的看望和走访,解决好下一代的就业问题。对于陆玉华同志提出的关心农村贫困家庭的子女婚房安置等建议,李主任希望陪同走访的镇村干部引起重视,组织对辖区范围内有住房困难的贫困家庭情况作一个专门调查,与凯迪电器快速发展过程中外来员工的居住问题等统筹考虑,统一规划,提出可行的解决方案。


走访中,企业家、镇村干部以及党员群众对市委部署的“三大一实干”活动表示欢迎,他们期待通过大讨论形成思想的大统一、大走访汇集各方的大智慧、大转变促进常州的大发展,期待常州未来的发展更加美好。

 
 
 
主办单位:常州市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www.changzhou.gov.cn E-mail:czwgzx@changzhou.gov.cn 苏ICP备05003616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