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陈建国副主任赴新北走访基层联络点
【信息时间: 2017-03-13 阅读次数:】 【字号:

按照市委开展“三大一实干”活动部署安排,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建国利用周六时间赴新北区联系点开展大走访活动。

3月11日上午,陈建国副主任先走访了座落于新北区环保产业园的麦格纳动力总成(常州)有限公司。据麦格纳80后副总孙胜华介绍,麦格纳是一家加拿大独资企业,常州公司是全球六大分部之一的动力总成分部,主要经营汽车变速箱、燃油泵、发动机部件和铸锻毛坯件、汽车传动系统零部件及总成的研究、开发、制造。陈建国副主任高度赞赏了企业的创新和活力,在问到公司对政府工作的建议时,孙副总说,企业外方一直很满意常州市、区两级政府的支持和服务,特别是近年来区政府一直积极帮助解决电力保障、停车场建设、厂区内涝等问题,很是感谢。

 

12日上午,陈建国副主任还来到薛家镇丽园社区。丽园社区是 “全国防灾减灾示范社区”,占地面积2平方公里,共有三个居民小区,住房2590套,居住率90%,辖区户籍人口5439人,常住人口7756人。社区共有残疾人138位,低保户36户,边缘困难户26户。陈建国副主任专门参观了社区防灾减灾教育室。

 

了解了社区情况后,陈建国副主任在社区工作人员陪同下走访了两户困难家庭。第一家是党员周斌家庭。周斌的儿子四岁,患先天性肠闭锁,多年来治疗费医药费付出巨大,妻子长年在家照顾年幼的孩子,家中收入完全依靠周斌一人,生活拮据。第二家是群众周志金家庭。周妻患有精神残疾,生活基本无法自理,周本人几年前不幸罹患恶性肿瘤,经过手术治疗,暂时处于平稳康复期。家庭主要收入是居民低保、残疾人补助和刚走上工作岗位的女儿的微薄工资。周志金与爱人多年看病治疗、购买药物,已花去了家中了全部积蓄,目前每年个人自付医疗费用仍就占家庭年收入的25%以上。陈建国副主任向他详细询问治疗的医院医生是哪个、日常吃的是什么药、药价如何,并主动留下联系方式,告诉他们以后在看病中如果遇到困难可以直接找他帮助协调。

 


随后,陈建国副主任又走访了我市重点企业梅特勒-托利多(常州)测量技术有限公司。托利多是国际衡器业界的新明星,是中国衡器业界的排头兵。公司党委书记蒋小君表示,公司非常感谢常州各级政府长期以来对梅特勒-托利多(常州)公司的关怀与支持,近期由于集团的战略部署与决策,公司项目推进和布局会有所调整,但是请常州市政府放心,托利多衡器公司永远争做常州的明星企业。

 
 
 
主办单位:常州市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www.changzhou.gov.cn E-mail:czwgzx@changzhou.gov.cn 苏ICP备05003616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