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曲福田一行来常调研地方立法工作
发布日期: 2018-07-11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7月9日—1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曲福田率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一行来常开展地方立法工作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白云萍、副主任盛建良和秘书长高宏华陪同调研。

调研组围绕如何贯彻全省立法工作会议精神、发挥人大在立法工作中的主导作用,如何建立健全地方立法工作机制、进一步提高地方立法质量召开座谈会,同时征求对省人大组织起草的《重要立法事项委托第三方评估工作规范(征求意见稿)》《关于地方立法中涉及的重大利益调整论证咨询的工作规范(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和建议。

我市自2015年取得地方立法权以来,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立法理念,坚持“党委领导、人大主导、政府依托、各方参与”的工作格局,扎实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先后制定出台了《常州市制定地方性法规条例》《常州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常州市天目湖保护条例》《常州市电梯安全管理条例》四部地方性法规。今年,正在制定《常州市公共汽车客运条例》《常州市住宅物业管理条例》,目前都已完成一审。

曲福田副主任对常州近年来开展的地方立法工作表示肯定。他希望常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省委用高质量的地方立法保障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充分发挥人大在立法工作中的主导作用,围绕新时代如何提高立法质量,进一步解放思想、完善立法程序、扩大公众参与、健全工作机制,制定符合常州实际、具有常州特色的地方性法规,为引领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调研组一行还赴青果巷历史文化街区进行了实地调研。

(来源:法制工委 作者:陆盈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