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金坛区人大常委会“人大讲堂”第16讲开展《婚姻法》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 2018-10-18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10月16日,金坛“人大讲堂”第16讲专题讲座在市民中心茅山厅举行,特邀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陈爱武教授作《婚姻法》专题知识讲座。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东升、王艳红、王新辉、冯锁强,副区长朱霞,区人大常委会全体组成人员,区法院、检察院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区民政局主要负责人及分管领导,各镇、街道分管领导、民政助理、妇联主席以及人大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了讲座。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东升主持。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婚姻家庭纠纷案件数量不断增多,新情况、新问题层出不穷,《婚姻法》在建立平等和睦的婚姻关系,维护社会安定方面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此次专题讲座,旨在进一步提高各级各部门对《婚姻法》重要性的认识,促进修订后的《婚姻法》在我区的顺利实施,为我区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构建和谐社会提供法律保障。

讲座中,陈教授从《婚姻法》基础理论入手,结合法律理论与真实案例,重点就夫妻个人财产与共同财产认定、子女抚养纠纷、不动产处置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讲解,对进一步贯彻实施《婚姻法》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授课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意义,对推动《婚姻法》的深入贯彻实施,提高政府依法行政水平,维护群众利益,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刘东升副主任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对《婚姻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切实提高群众法治意识,提升广大群众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自觉性,共同营造我区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来源:金坛人大  作者:王栋)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