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天宁区人大常委会领导践行新思想助推高质量发展——2018年度人大常委会领导走访区人大代表活动
发布日期: 2018-07-28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为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进一步加强人大常委会与代表的联系,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凝心聚力推动天宁高质量发展。7月24日,天宁区人大常委会领导沈月芬、蔡旭、陈晓萍、陆东明、黄新江根据年度工作要点的安排带领区人大常委会各委、室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分成五组分别深入到我区镇、各街道,先后走访慰问了部分区人大代表,同时征求到代表意见和建议10余条。

此次走访活动主要目的是结合“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围绕我区经济结构调整、重大项目推进、节能减排、城市建设、新农村建设、农村集体“三资三化”工作、优化发展环境等,征求代表的建议意见;听取代表对区人大常委会、“一府一委两院”各方面工作的意见建议;征求对《关于加强区人大常委会同代表联系代表同人民群众联系的办法》制度的意见建议。

各组带队领导就今年以来区人大工作开展情况、区委中心工作和围绕当前开展的大讨论活动中“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种好人民满意幸福树”这一主题与代表们进行座谈交流。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沈月芬在活动中指出,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要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支持和保证人民通过人民代表大会行使国家权力。人大代表是一种责任、一座桥梁、一种特殊岗位,是人大工作的主体,代表工作是人大常委会的重要内容。在当前的时代背景下,深入推动高质量发展既需要我们人大代表以更宽广的视眼去学习谋划,更需要坚定的勇气去探索实践。她希望各位代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当好代言人,为我区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

代表们纷纷表示将通过“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更加深入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继续紧紧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立足于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履职尽责。代表们对区人大常委会和“一府一委两院”的工作均表示满意,对《办法》的征求稿也均无意见,并就如何加快全区经济和社会发展、新农村建设、拆迁安置房屋建设、提高社工薪酬待遇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带队领导们对代表们依法履职,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给予肯定。沈月芬最后要求各组要将人大代表反映的意见和建议原汁原味带回,交由区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整理汇总后转交区政府和相关承办部门办理,把活动成效落到解决深层次问题、推动高质量发展上。

镇人大主席、各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陪同参加走访。 

(来源:天宁人大 作者:张溱)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