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全市人大人事代表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19-03-18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3月15日,全市人大人事代表工作座谈会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盛建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各辖市区人大常委会分管领导、人事代表工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盛建良充分肯定了去年全市人大人事代表工作取得的成绩,特别是辖市区的工作有探索、有创新、有亮点,有的工作为市人大相关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益的帮助和补充。

盛建良强调,人事代表工作是人大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贯穿于人大工作全过程。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代表工作的新要求,准确把握建设人大“两个机关”对代表工作的新要求,认真贯彻省人大关于做好今年人事代表工作的新要求,进一步推进代表工作机制、载体和服务创新,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

盛建良对做好今年全市人大人事代表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职责使命。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系列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人事代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二要加强工作创新,积极主动作为。进一步健全代表工作机制,加强代表履职能力建设,提高议案建议办理组织化程度,推动代表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更好服务全市发展大局。

三要搭建履职平台,发挥代表作用。按照省人大部署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加强工作调研,统筹做好“人大代表之家”、“代表联络工作站”、代表履职APP建设等工作,促进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

四要强化服务保障,提升工作水平。全市人大人代委系统要加强业务学习,注重统筹谋划,发挥团队作用,不断提高人事代表工作整体水平,更好地服务和保障代表履职。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主任刘忠培传达了全省人大人事代表联络工作座谈会精神,并回顾了去年主要工作,通报了今年工作安排。各辖市、区人事代表工委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介绍了去年各地在人事代表工作方面的特色做法以及今年的重点工作安排。

(来源:人事代表工委  作者:刘洋)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