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全市人大内务司法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19-03-25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3月22日,全市人大内务司法工作座谈会在市行政中心承运厅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盛建良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传达了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座谈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委和各辖市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内司工委分别交流了2018年工作情况和2019年工作思路。大家还就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的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进行了探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盛建良对2018年全市内务司法系统的工作及所取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人大内务司法系统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始终抓住创新社会治理、维护民生、促进司法公正等重点工作,把对高质量发展的不懈追求,转化为高质量推进我市民主法治建设和人大内务司法工作的不竭动力,为推进我市民主法治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他同时就做好今后监察和司法工作提出七点意见: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不断提高工作的针对性、精准性、预见性。

二要更新工作思路,在科学精选议题上体现特色。每年的议题要更好地突出重点,按照“党委所重、政府所急、群众所需、人大所能”的要求,做到“宜精不宜多、宜深不宜浅、宜专不宜广”。

三要注重工作实效,在增强监督刚性上体现特色。灵活运用监督方式,坚持韧性监督,用好“互联网+监督”。

四要维护公平正义,在推进司法监督上体现特色。努力让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比太阳还要有光辉”。

五要坚持改革创新,在探索监察监督上体现特色。发挥好支持和监督作用。

六要突出力量整合,在坚持多方联动上体现特色。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

七要抓好自身建设,在增强履职能力上体现特色。坚持用学习成效指引方向、推动工作,为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为建好明星城、种好幸福树、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应有贡献!

各辖市(区)人大常委会分管领导、法制和内司工委负责同志,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委员,市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委组成人员,市监察委、中级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公安局、国家安全局、司法局、信访局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内务司法工委  作者:刘丽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