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金坛区人大常委会第27次主任会议专题听取全区信访工作情况报告
发布日期: 2019-04-08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4月1日下午,金坛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27次主任会议,听取区政府关于全区信访工作情况的报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跃中,副主任刘东升、王艳红、冯锁强出席会议,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陶伟,区信访局主要负责人,区法院、检察院、公安分局、司法局、人社局、住建局的分管领导,以及区人大机关全体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跃中主持。

近年来,区政府及信访等相关职能部门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以服务发展大局、化解民生诉求为中心,以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为主线,履职尽责、攻坚克难,有效保障了全国和省、市、区一系列重大活动和会议的安全,依法及时就地解决了一些群众的合理合法诉求,推动了一批难案积案得到妥善化解,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推进法治金坛和平安金坛建设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会议指出,当前,正处于社会转型期,信访工作面临许多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信访工作中仍然存在重视程度不一、信访诉求涉及面广、信访形式多样化等问题。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跃中要求区政府及其信访等相关职能部门:

一要把握立足点。始终坚持讲政治、讲宗旨、讲大局、讲法治,以此次机构改革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区政府对信访工作的组织领导,切实强化各级各部门的责任,加大信访信息化建设力度,加快建立各镇、区、街道联席会议制度,全力构筑大信访格局。同时,加大对《信访条例》的宣传力度,引导群众以理性合法的方式反映诉求。

二要抓住关键点。紧盯政治、经济、社会等领域,特别是一些事关全局、影响较大、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及当前打赢“三大攻坚战”,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积极排查重大风险隐患,及时化解不稳定因素,全力以赴攻坚突破。

三要找准切入点。始终坚持重心下移、关口前移,着力推进依法行政、法治政府建设,推动矛盾纠纷早排查、早预防,早发现、早化解,从源头上压缩和减少信访问题。同时,从完善司法体制改革出发,加大对涉法涉诉信访问题的处置力度,努力推动案结事了。

四要主攻突破点。进一步健全各项信访工作机制,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决,着重在提高问题解决率和息诉息访率上下功夫。相关部门要相互支持、密切配合、整体联动,共同推动有关问题的解决。同时,加大信访工作人、财、物的支持力度,打造一支政策强、业务精、善于做群众工作的信访干部队伍,不断提高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的能力水平。

(来源:金坛区人大办   作者:江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