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人大代表走进法院 零距离感受司法公开
发布日期: 2019-04-18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4月15日,常州市人大代表钟楼一组、钟楼区人大代表荷花池街道代表团一行25人,走进钟楼区人民法院,开展“听百案、议百事、评百员”活动,零距离接触法院工作,体验司法公开公正。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晓平、副主任黄勇参加活动,钟楼区人民法院院长、党组书记周增伟陪同参观。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代表们驻足观看、仔细倾听,切身感受法院文化,体会法院工作。人大代表先后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执行事务大厅、执行指挥中心、刑事审判法庭等场所,感受到智能化导诉、网上自助立案系统,体验“智慧法院”建设给人民群众立案诉讼带来的便利。远程指挥系统连线前方执行现场进行的调度指挥演示,展现了法院在资源整合力与执行高效率取得的成果。

为更好地现场感受司法公正公开,进一步促进人大对法院的监督,代表们还现场观摩了一场案件庭审及宣判,并进行监督评议。

代表们表示,现场参观深入了解了法院工作,体会到钟楼区人民法院创新诉讼服务、加强信息化建设、推进司法公正方面取得的明显成效。现场观摩,为广泛参与、有效监督和更好地支持人民法院工作创造了条件、提供了平台。



(来源:钟楼人大 作者:袁继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