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金坛区人大机关党支部赴“常州三杰”纪念馆开展纪念金坛解放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19-04-26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4月23日上午,为纪念金坛解放70周年,金坛区人大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干部赴“常州三杰”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为中国共产党建立的不朽功勋,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爱国主义情怀和革命精神,重温入党誓词。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王跃中、刘东升、王艳红、王新辉、李留清、冯锁强参加活动。

中国共产党的早期重要领导人瞿秋白、张太雷、恽代英,都是江苏常州籍的中共党员,卓越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和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被称为“常州三杰”。

在张太雷纪念馆,人大机关党员、干部依次瞻仰了馆内展陈的照片、手迹、影像资料,聆听、缅怀张太雷参加革命、献身革命的光辉事迹;在恽代英纪念馆,认真听、仔细看,深情缅怀烈士忠诚于党、报效祖国的崇高品质;在瞿秋白纪念馆,大家观看了记录瞿秋白同志生平和事迹的照片、实物、文字、文献。随后,在瞿秋白雕塑前的党旗下,党员们郑重重温了入党誓言。

通过参观学习,区人大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由衷地为“常州三杰”短暂和辉煌的一生感叹、钦佩和自豪。大家一致认为,张太雷、恽代英、瞿秋白等中国革命先辈,既禀承和弘扬了中华文明传统中知识分子的情怀和风骨,又庄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深刻内涵,演绎了近现代中国仁人志士理想与奋斗、担当与牺牲的崇高精神。

区人大机关党员、干部们决心深入学习以“常州三杰”为代表的革命先驱者坚定、忠诚、舍得、担当、为天下人谋幸福的精神,坚持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坚定党性修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勤勉履职,克己奉公、廉洁自律。始终坚持在区委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进一步做好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各项工作,为推进全区高质量发展和高速度增长、加快民主法治进程贡献力量。

(来源:金坛区人大   作者:江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