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常州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主任会议纪要
发布日期: 2019-03-11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1月10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白云萍受主任委托,主持召开了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主任会议。现将会议内容纪要如下:

一、会议听取了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昌明所作的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市人大增设专门委员会、市政府有关人事任免事项的通报,决定分别提请市十六届人大第三次会议选举表决和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

二、会议听取了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蔡建兴所作的《关于常州市2018年市级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市级预算草案初步方案的初步审查意见》的报告,听取了市财政局副局长戚小如受市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落实2018年市级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市级预算草案初步方案初审意见的报告》。会议要求市财政局进一步完善预算草案,提交市十六届人大第三次会议审查,并同意将市人大财经委的初审意见和财政局的反馈情况报告,印发全体代表。

三、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环资城建工委主任陈伟斌所作的关于《常州市轨道交通条例(草案)》审议意见的汇报。会议要求,市人大法制委员会、法制工委要充分发挥人大立法主导作用,广泛征集社会各界意见,深入调研论证重点焦点问题,认真推敲打磨具体条文,形成更为成熟的法规草案修改稿,提请常委会会议进行二审。

四、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主任刘忠培所作的关于市人大代表补选工作方案的汇报,讨论通过了该工作方案。

五、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主任刘忠培所作的关于常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新增专门委员会的设立、组成人员人选和通过办法草案的说明,决定将该办法草案提请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审议通过后再提请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表决。

六、会议商定了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的建议议程和日程安排草案。

会议还听取了经济工委主任恽东玉通报的市政府对2019年继建项目市档案馆新馆建设有关情况的说明,要求将人大讨论意见向政府有关负责同志作当面沟通。

会议强调,市十六届三次人代会筹备工作已经到了冲刺阶段,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心,按照分组分工方案,各司其职、抓紧抓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本次人代会的顺利召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