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日期: 2019-10-26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根据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10月2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举行。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汪泉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白云萍主持会议,副主任盛建良、蒋自平,党组成员张屹,秘书长高宏华参加会议,副主任陈建国列席会议。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成员向进成到会指导。

自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围绕全市重点工作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和难点问题,采取“四不两直”和“三听两问”的调研方式,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深入查找问题,研究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措施,形成了调研报告。会上, 白云萍、陈建国、盛建良、蒋自平、张屹分别围绕提高人民代表大会会议质量、加强我市宗教事务管理、提高地方立法审议质效、营造常州民营经济良好发展环境、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等调研主题展开交流。

会议指出,通过调研和交流,大家进一步强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的把握,深化了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的思考,加深了对新时代人大如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高质量依法履职行权的规律性认识,增强了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下一步要在“转”上更下功夫。把调研成果转化与问题检视、整改落实、专项整治结合起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心走实;把解决问题作为成果转化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转化过程中凝聚深化思想解放、有效解决问题、推动事业发展的奋进力量。要在“改”上更下功夫。建立问题清单,奔着问题去、针对问题改;不等不靠、即知即改、立查立改;以上率下抓整治,注重从制度层面谋划破解问题,完善体制机制,形成常态长效、防止反弹回潮。


会议强调,现在主题教育已经进入“后半程”的关键阶段,要把主题教育各项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不达目标不交账,不出成效不过关,确保人大主题教育的质量和效果。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要把主题教育与当前重点工作,与各自分管领域工作相结合,做到两结合、双促进,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