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市人大常委会举办“道德讲堂”学习钱群先进事迹
发布日期: 2019-10-29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近日,根据省人大指示要求,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安排,市人大常委会举办“学习钱群同志先进事迹”道德讲堂活动。市人大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白云萍,副主任陈建国、盛建良、蒋自平,党组成员张屹,机关党员干部参加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陈国辅主持活动。

本次道德讲堂分为“唱歌曲、学模范、谈感悟、做讲评、送吉祥”五个环节。上午10点,道德讲堂在全体人员高唱《公民道德歌》声中开始,聆听了无锡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委姚爱军同志关于钱群模范事迹的报告,交流了体会和感悟。钱群是全省人大系统党员干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生前系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法制工委主任,自1984年以来,在人大立法岗位上,以精益求精的“匠人”精神,先后参与制定地方性法规90多部。他对待工作专注忘我,虽先后接受过胃癌手术、肺结节手术等,但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任劳任怨,脚踏实地干好本职工作。今年6月19日,钱群在工作岗位上突发心肌梗塞,因公殉职,年仅57岁。8月,钱群被省文明办授予“江苏好人”称号。9月2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发文,号召全省人大系统开展向钱群同志学习活动。

白云萍在讲话中指出,钱群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是新时代人大党员干部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榜样,他用自己宝贵的生命兑现庄严承诺,是人大系统党员干部的优秀代表。全市人大系统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好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开展向钱群学习活动的通知要求,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学习宣传钱群的先进事迹,学习他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学习他恪尽职守的敬业精神,立足岗位、刻苦钻研,主动担责、甘于奉献,以实干诠释使命,以实干创造实绩;学习他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树立人大干部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全市人大系统党员干部,要提高站位,拉高标杆,始终牢记责任使命,专心致志提升履职能力,脚踏实地干好本职工作,为不断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