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白云萍走访民营企业家代表 为督办一号议案做准备
发布日期: 2019-03-05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恽东玉等代表提出的“关于强化政策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支持和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议案被大会主席团确定为今年的“一号议案”。为深入了解民营经济发展情况,听取企业家代表对优化发展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意见和建议,3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白云萍带队,先后走访了五洋纺机有限公司王敏其代表和润泰文化有限公司陈凯代表。

 

白云萍一行实地参观了企业生产现场,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及发展需求,并就如何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和“一号议案”办理向企业家征求意见建议。

 

白云萍对企业在把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机遇、积极推进数字化、生产化改造以及加强员工队伍建设、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培育企业文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认真听取了企业家代表提出的鼓励和保护创新型企业、加强不实负面信息管控、健全面向员工的社会诚信系统建设、强化面向企业的素质能力培训、杜绝运动式环保执法、完善政策实施绩效评估等意见建议。

白云萍表示,民营经济是常州经济重要的组成部分,是全市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发展的“发动机”。民营企业家代表在专注实业、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贡献的同时,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积极建言献策、服务地方发展、支持常委会工作,作出了人大代表应有的贡献。

她表示,市人大常委会将以“一号议案”督办为契机,在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优化实体经济营商环境的决定”,并通过专项审议、专题询问等监督方式,推动一府两院更好地优化发展环境、服务和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她希望企业家代表更多地关心和支持常委会工作,发挥熟悉经济、了解情况的优势,及时发现问题,反映情况,提出建议,共同推动全市营商环境的持续改善和民营经济的健康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惠方,市人大常委会经济工委主任恽东玉,常州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钱俊文陪同调研。

(来源:经济工委)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