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关于议案的审查报告

发布日期:2021-01-15 访问次数: 字号:〖


常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关于议案的审查报告

(2021年1月15日常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主席团第五次会议通过)

常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在大会期间召开全体会议,对代表提出的议案进行了认真审查。现将审查情况报告如下。

根据本次会议主席团第一次会议通过的关于议案截止时间的决定,至2021年1月13日18时,共收到代表10人以上联名提出的议事原案30件。其中,财政经济方面的10件,主要涉及推进区域一体化、发展区块链产业、服务企业上市等;教科文卫体方面的8件,主要涉及打造科技创新平台、重视校园食品安全、加强一线技术工人培养等;环资城建方面的9件,主要涉及加强城市规划建设、完善交通物流体系、提升城区水环境质量等;民主法制方面的2件,主要涉及促进律师行业发展等;民族宗教方面的1件,主要涉及宗教文化保护。

本次会议代表所提议案涉及面较广、质量较高,具有广泛的民意基础。这些议案是代表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委有关要求,充分听取群众意见,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后提出的,反映了人大代表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体现了人大代表以“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为推进“五大明星城”建设、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而积极作为的履职意识。

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对代表们所提的议案进行了充分讨论,根据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提出以下处理意见:

一、所有议案均不列入本次大会议程。

二、宋平等10位代表联名提出的《关于加强对打造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助推常州高质量发展工作进行监督的议案》和王敏其等12位代表联名提出的《关于听取扶持常州科教城促进科技创新、服务实体经济工作情况报告的议案》并案处理,建议大会主席团授权市人大常委会在大会闭会后进行审议。

三、其他28件议案均转为代表建议处理,会后由市人大常委会交有关机关和组织办理。

此外,截止1月14日17时,大会秘书处还收到代表提出的建议130件。

对本次会议期间的代表议案和建议,市人大常委会要认真抓好督办工作。有关机关、组织应予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办理,确保事事有交代,件件有回应,真正让人大代表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

附件:常州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议案目录

常州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

2021年1月15日

附件

常州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议案目录

编号

建议人

案  由

1

宋平等10人

关于加强对打造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助推常州高质量发展工作进行监督的议案

2

张晓平等11人

关于进一步转变理念强化统筹优化服务,推进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的议案

3

张晓平等10人

关于规划布局“龙江路+大运河十字创新走廊”建设的议案

4

刘亦波等10人

关于加快中德(常州)生态绿色城建设,推进常丹金区域一体化发展的议案

5

陈伟斌等12人

关于开展我市综合交通物流体系规划研究的议案

6

许玲等10人

关于全面开展城市设计,打造美丽常州的议案

7

史荣生等10人

关于加快建设常金高速、常金快速路、苏锡常都市快线西延等项目的议案

8

刘国新等10人

关于加大新增建设用地规模及建设用地计划指标支持力度的议案

9

金万新等10人

关于进一步加强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的议案

10

周南平等10人

关于加强城区断头浜整治,促进水系沟通,进一步提升城区河道水环境质量的议案

11

徐宏斌等10人

关于主动为上市后备企业提供税政指导,增强我市民营企业家的上市信心的议案

12

徐宏斌等10人

关于保障企业职工业余时间接受继续教育权利,为“智造名城”常州培养优秀稳定的一线技术工人的议案

13

尹信慧等10人

关于让流失民间的道教文化历史遗存重归茅山乾元观道门的议案

14

印小强等11人

关于开通城际旅游直通车的议案

15

姜方俊等10人

关于加强中小学校园食品安全的议案

16

王敏其等12人

关于听取扶持常州科教城促进科技创新、服务实体经济工作情况报告的议案

17

周云东等11人

关于加快发展我市区块链产业的议案

18

张国成等10人

关于调整劳动模范退休津贴标准的议案

19

孔源等11人

关于将我市建设成为运河沿线最美丽城区的议案

20

庄亚洁等11人

关于实施备案制(员额制)教师与事业编教师社保缴纳同标准管理的议案

21

魏农等10人

关于将以5G为代表的新基建纳入“十四五”规划重要内容的议案

22

张玉存等12人

关于率先完善自由职业保障体系,打造常州人才竞争新优势的议案

23

曹瑜等12人

关于全力推进我市跨境电商“一区多园”建设和发展的议案

24

陶文忠等10人

关于高质量建设常州综合港务区,构建长三角中轴枢纽城市的议案

25

周广菊等11人

关于改善残疾人就业环境,提升残疾人就业质量的议案

26

梅旭忠等11人

关于规范整治我市二手车交易市场的议案

27

周坚等10人

关于常州地区律师业发展规划的议案

28

陶文忠等10人

关于加大力度支持长江大保护工作推进的议案

29

胡丽敏等12人

关于进一步规范常州市人力资源公司管理的议案

30

徐宁等12人

关于全市加快推进绿色建造的议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主办:常州市人大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常州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