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宁代表团审议大会各项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1-01-15 访问次数: 字号:〖


1月14日,常州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天宁代表团在驻地继续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继续审查“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计划草案报告和预算草案报告。

代表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责任感,围绕审议、审查内容,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气氛热烈。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内容详实,让我倍感鼓舞!”“‘十四五’规划对整个常州发展的谋划和定义都体现出了高水平、高标准。”分组审议中,代表们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积极发言,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对全市“十三五”时期及2020年的工作进行了高度概括,内容客观全面、亮点纷呈,同时对“十四五”时期及2021年的工作安排目标明确、思路清晰、举措有力,符合常州实际。报告布局严谨合理,展望未来振奋人心,是一个求真务实、持续求进的报告;《“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具有很高的政治站位、很强的发展思路,为今后全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明确了任务、指明了方向。

在审议市人大常委会报告时,代表们一致认为,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客观反映在过去的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跟市委部署忠诚履职,冲在防疫前沿忠勇履职,立足立法、监督职能忠心履职,联系服务群众忠实履职,做到与市委同进退、与时局同脉搏、与发展同步伐、与群众同奋斗,为谱写“强富美高”新常州建设的现代化篇章作出了重要贡献。

在审议市法检两院报告时,代表们一致认为,“两院”工作报告翔实精炼,实事求是,有高度、有力度、有温度。过去一年,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围绕中心依法履职,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式方法,在倾力护航特殊之年民营经济发展、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妥善审理涉疫情案件、主动参与社会综合治理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有力推动了平安常州、法治常州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主办:常州市人大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常州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