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楼代表团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1-01-15 访问次数: 字号:〖


1月13日上午,常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13日—14日,钟楼代表团的代表们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对规划纲要草案、计划草案报告和预算草案报告等进行了认真审查。

审议中,来自各行各业的代表们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畅所欲言,发表了许多真知灼见,并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客观评价。

沈东代表表示,市长陈金虎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远、务实奋进,重点明确、举措有力。报告有四个显著特点:

一是把准了发展的新要求。报告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积极响应“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全面落实省、市委全会精神,体现了与党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一脉相承、同心同向,展现出党委有要求、政府抓落实的良好局面。

二是总结了发展的新成就。报告全面总结了常州“十三五”期间,尤其在极不寻常的2020年取得的不平凡的成绩。经济总量稳定增长,人均GDP稳居全国前十。老城厢复兴、大板房整治等工作让人感受尤为深刻。

三是明确了发展的新航向。报告提出了到“十四五”末,全市GDP突破万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突破800亿元的宏伟目标,“十四五”期间,六大举措聚焦城市发展定位,明晰了发展路径。2021年,八方面重点工作,强化了指导性,体现了开拓性,保持了连续性,为钟楼做好今年及“十四五”各项工作做出了指引。

四是凝聚了发展的新动力。报告鼓舞激励各位代表,继续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大力弘扬“勇争一流、耻为二手”常州精神,深化“攻坚克难、苦干实干”钟楼实践,全力打造城市经济新高地、争当特色园区新标杆,为全市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作出应有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主办:常州市人大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常州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