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坛代表团进行分组审议报告

发布日期:2021-01-15 访问次数: 字号:〖


按照会议议程,1月13日下午和1月14日,常州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金坛代表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及法检两院工作报告,审查“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

狄志强代表在审议发言中说,陈金虎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工作布局全、文风朴实好。

报告既总结了去年工作,部署了今年任务,又全面总结了“十三五”,部署了“十四五”,展望了2035年远景目标。不仅围绕常州市级层面的工作展开,也对各板块进行了精准定位。不仅围绕重大战略展开,也就具体工作进行了明确,有利于下一步的推进落实。

“十三五”时期,特别是2020年,面对复杂的国内外宏观形势、严峻的疫情影响,常州取得了来之不易的发展成就。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一是高实结合的常州定位。“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的全新定位既高又实,一定会指引常州未来发展的方向更准确、步子更坚实、成效更明显。二是勇于开拓的常州精神。准确地将“勇争一流、耻为二手”定为常州精神,体现了常州一贯以来勇于开拓、勇争一流、走在前列的精神,一定会激励广大常州人民群众奋勇开拓,取得一个又一个巨大的成绩。三是广泛赞誉的常州成绩。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前所未有的经济下行压力,常州经济社会发展多项指标位居全省第一方阵,夺取了很多第一、唯一。

相信在新的一年里,常州广大干部群众一定会在常州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级组织强有力的推动下,(报告中)这些工作的安排一定会落到实处,常州又会迎来一个发展的好时期。

常州市“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中特别提出“推进常金同城化发展”,充分体现了常州市委、市政府对金坛建设“常州西部新城区、发展新增长极”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他希望常州市能够在规划布局、政策资源、发展品质、百姓福祉等“常金同城化”上给予金坛更大支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主办:常州市人大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常州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