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进代表团审议人代会各项报告

发布日期:2021-01-15 访问次数: 字号:〖


武进代表团七个小组的代表认真审议了陈金虎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审查了“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计划草案报告和预算草案报告。通过审议审查,一致同意这四项报告。

代表们普遍认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过去五年和2020年的工作客观全面、数据详实、实事求是,部署“十四五”和2021年工作定位精准、思路清晰、措施有力,是一个求真务实、凝心聚力、提振信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代表们认为,过去五年,市政府积极应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攻坚克难、奋发有为,“强富美高”新常州建设取得重大成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面对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2020年,市政府创新专班工作机制,主动作为、化危为机,打赢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复工复产、防汛抗洪三场硬仗,向全市人民交出了一份精彩的答卷。代表们对此表示高度肯定和一致赞扬。

代表们表示,站在“十四五”开局新起点上,武进将继续发扬“勇争一流、耻为二手”的常州精神,拿出武进人的志气和锐气、拼劲和干劲,攻坚克难、接续奋斗,努力创造更多的第一唯一,高标准打造生态滨湖区、现代智造城,充分展现武进现代化建设的探索性、创造性、引领性,打造更多的“武进样板”和“武进经验”,奋力争当全市智造名城主引擎、全省现代化建设排头兵,全力彰显武进应有的责任担当。

代表们认为,“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站位高远、目标明确、措施有力,研究提出了常州未来五年发展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战略任务,既契合我市实际,又充分体现了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

在审议计划、预算报告时,代表们认为,两个报告客观真实、数据详实、思路清晰、切实可行,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常州经济社会发展必将再上新台阶。

代表们还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将围绕报告确定的新目标、新任务,扎实工作、认真履职,密切联系群众、积极建言献策、依法开展监督,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贡献武进智慧和力量。

1月14日,武进代表团七个小组的代表,认真审议了人大和“法检”两院工作报告,代表们对这三项报告表示一致肯定和高度赞扬。

代表们认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思路清晰、主题鲜明、文风朴实,是富有新意、切实可行的好报告。2020年市人大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依法履职、发挥优势、担当作为,紧紧围绕市委“五大明星城”建设,打造美丽江苏“常州样板”等重大决策部署,谋篇布局开展工作,有力保障了全市各项事业健康发展。报告就2021年工作提出的六个方面内容也非常务实,体现了政治性、系统性、精准性、规范性和创新性,为人大常委会开展工作指明了方向。代表们建议,进一步加大新修订地方性法规宣传、执法监察力度,确保地方性法规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进一步加强对“一府两院”的工作监督,强化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多组织调研活动,深入企业走访;进一步加强对基层人大工作指导,加强对人大代表、人大工作者履职能力培训,不断提升人大工作整体合力。

代表们认为,法检两院工作报告实事求是、简洁凝练,总结工作全面客观,肯定成绩实事求是,谋划工作合理可行。一年来,法检两院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主线,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重点和群众关切热点难点,忠诚履职、务实重干,在服务发展大局、保障民生权益、促进公平正义、推进社会治理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为我市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环境。代表们建议,进一步加强司法队伍建设,不仅要增加人员数量,更要提升综合素质、树立良好形象;进一步发挥审判、监督职能,大力创新司法实践,切实提升司法公信力,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满意度;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充分发挥司法机关在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中的积极作用。

代表们表示,新的一年,将一如既往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积极参与人大、两院组织各类履职活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发表意见建议,为建设法治常州贡献更大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主办:常州市人大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常州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