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我市各级人大热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一)
发布日期: 2022-06-02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5月23日,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连日来,市和辖市区人大常委会纷纷通过党组扩大会议、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常委会会议、主任会议、代表履职培训班等多种形式,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带动全市各级人大干部和人大代表全面掀起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热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白云萍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上指出,全市各级人大要把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与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精神热潮,自觉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政治自觉。市人大常委会要发挥领学示范作用,高站位抓好会议精神传达学习,高标准抓好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筹备工作,高质量落实省委会议精神和文件要求,高密度宣传解读会议精神,推动全市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积极投身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全力开创我市人大工作新的局面。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韩九云在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作交流发言时表示,将认真深入学习中央和省委大工作会议精神,依法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切实肩负起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职责使命,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更好地转为治理效能。创新推动分管领域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全面落实党对立法工作领导,做到党中央和地方党委决策部署到哪里,立法工作就跟进到哪里,法治引领保障作用就发挥到哪里;监督工作更好地聚焦“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城市定位,服务“532”发展战略实施,以及人民群众所思所盼所愿,做到依法监督、有效监督。对标对表“四个机关”建设的总体要求,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与人大代表、人民群众的联系,深入基层、企业一线调研,发现存在问题,倾听意见建议,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蒋建文在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作交流发言时表示,吴政隆书记和李小敏常务副主任的讲话,既是鼓舞,又是鞭策。我将以学习会议精神为契机,对标“四个机关”建设要求,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抬高工作标杆,推动办公室服务能力不断提升;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创新工作理念,提升工作水平,带好办公室队伍,为助力常州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在加强日常管理上有新举措,坚持规范化管理、精细化管理、人性化管理。在打造队伍形象上有新作为,树立勤干善学的良好风气、进取有为的敬业精神、团结协作的团队意识、公派正道的用人导向和勤政廉洁、勤俭节约的整体形象。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许玲在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作交流发言时说,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对地方立法工作作出了全面具体的规定,强调地方立法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地方立法的实施性、补充性、试验性作用,为我市地方立法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认真组织学习,深刻把握全省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对照省委实施意见规定,全面梳理法工委工作。进一步研究完善各项立法制度和工作规范,研究制定法工委询问、征集意见反馈等制度;加强立法能力建设,建立一支学习型团队;培养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强化调查研究的能力;提高开门立法的意识,善于吸纳各方的建议,提升协调平衡能力;强化团队合作,提升立法团队凝聚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