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热议学习贯彻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 2022-06-18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在我市各级人大代表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要贯彻落实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聚力聚焦“532”发展战略,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只争朝夕、真抓实干,以常州生动实践不断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时代内涵。

省人大代表、江苏(武进)水稻研究所党支部书记 徐晓杰

作为农业条线基层人大代表,将以这次会议为契机,在日常工作和履职中,牢记为人民服务宗旨,认真学习和落实党的方针政策、国家宪法法律、做好促进常州高质量发展的表率,爱岗敬业、在岗建功,争当行业、领域“排头兵”“领头雁”,努力推进“532”发展战略实施。聚焦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围绕党委政府决策部署、民情焦点、社会热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做到审议讨论有重点,议案建议重质量,调研报告出成果,为党委政府作出决策和推进各项工作出谋划策,助推常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极参加“为民办实事”活动,深入基层一线,走访农业企业、服务农民群众,摸清企业生产和群众生活难点痛点堵点,切实帮助解决企业和群众实际困难,努力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促进共同富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大胜利召开。

常州市人大代表、金坛区指前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钱永锋

陈金虎书记在市委人大工作会议上特别强调,要始终保持同人民的密切联系,对人民负责、替人民代言、为人民谋利,不断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常州实践,为我们人大代表正确履行代表职责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作为来自乡镇的一名人大代表,我将积极参与“聚力‘532’,建功新时代”人大代表行动,通过多种形式加强和人民群众的联系,广泛收集民意,围绕聚集“两湖创新区”建设、农村集体土地确权、农村不动产证发放、现代宜居农房建设、村级集体资源发包等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直接的利益问题,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推动各项民生实事项目落到实处,更好地为人民代言,为人民服务。

钟楼区人大代表、荷花池街道西新桥二村社区党委书记、主任 缪华峰

学习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倍感振奋。会议指出,要聚焦共同富裕、聚焦公共服务、聚焦民生实事,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推动解决就业、教育、医疗、住房和“一老一小”等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直接的利益问题、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民生工作新格局。作为来自基层社区的区人大代表,我将与来自其他不同部门及行业的区人大代表、街道议政代表们一起,紧扣百姓关切的老旧小区改造等议题,充分运用好社区人大代表(议政代表)联络站以及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联络室等载体,切实发挥好代表作用,紧密地团结和联系人民群众,当好党委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以党建引领整合各类资源、以实际成效回应民生关切、以务实举措推动问题解决,助推政府真正将老旧小区改造这件大实事办好、把群众身边的这件大好事办实。

全国人大代表、常州润土瓜蔬专业合作社社长 张道衡

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陈金虎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会议要求代表要多关切百姓急难愁盼的事,要有代表的担当与作为。作为基层的一名农民代表,我要努力发挥好代表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向我们农户宣传好党和国家的农业利好发展方针政策,衔接好现行农业农村政策体系、农业制度保障、农业社会保险、农业农村社会化公共服务等农民真正关切的事项,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下一步我还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地开展农业服务建设,不断完善体制机制、提升服务能力,满足农民的服务需求,发挥好代表的引领辐射带动作用。

市人大代表、常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 陶伟

作为一名轨道交通行业的市人大代表,聆听了陈金虎书记在市委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后,我倍感振奋。地铁集团将始终把人民当家作主体现在地铁规划、建设、运营全过程,努力建设高质量城市轨道交通。坚持以建设“百姓地铁 百年地铁”为使命,在锚定地铁1、2号线“十字”主骨架基础上,紧紧围绕“532”发展战略和“两湖”创新区建设,全力推进二期建设规划报批,回应广大市民期盼。从城市发展大局和市民出行需求出发,深化多网融合研究,积极推进新一轮城市轨道交通线网修编,为轨道上的新常州跑出“加速度”提供支撑。深入践行“温馨服务 关爱一路”理念,以乘客满意为导向,不断丰富地铁运营内涵、提升服务品质,为广大市民提供安全、便捷、舒适的出行体验,写好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地铁出行篇章。

溧阳市戴埠镇人大代表、戴埠镇党建办副主任 薛宇琳

刚刚召开的常州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就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作出全面部署,目标清晰、任务明确、要求具体,体现了市委对人大工作的关心和重视,为做好我市新时代人大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基层年轻人大代表,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发挥自身优势,带头向群众宣讲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乡村振兴有效结合,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在新任务、新形势的要求下,我将继续做到视野清明、善学善思,躬下身去、勤于走访,以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谋实利为履职的出发点,更好发挥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植根人民的优势,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贴心人”。

常州市人大代表、常州市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  周云东

作为一名国企人大代表,我将把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贯彻到带领企业发展和履行代表职责的实践中去。始终把经济发展的责任扛在肩上,充分发挥产业投资集团的优势,在“532”发展战略的引领下,坚持走好“专精特新、智改数转”发展之路,不断增强企业的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为谱写“强富美高”新常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产投力量。始终将服务人民群众的使命放在心中,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当好人民利益的“代言人”“贴心人”,经常深入一线调研,让更多接地气的社情民意反映上来。

天宁区人大代表、茶山街道人大工委主任 冯兵

市委人大工作会议指出,要紧跟大势、紧扣大局、紧抓大事,全面扛起新征程新时代赋予人大的新使命新任务。作为一名基层人大工作者,我将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充分发挥茶山街道议政代表会先行试点的优势,进一步做细做实民生实事项目票选工作。把工作重心落在“紧贴民需、倾听民意、集中民智、凝聚民心”上,扩大人民有序参与民生实事项目的征集、会商、票选、监督、票评,健全基层决策机制,提高惠民工作水平,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金坛区金城镇人大代表、金城镇联丰村党总支书记 刘杰

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对进一步做好人大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作为基层的人大代表,我将从以下三个方面努力做到坚持“一线”站位,展现“一线”作为。一是上好 “政治课”,坚定理想信念,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服务中心大局作为重大政治责任。二是上好“专业课”,强化作风建设,深化学习、努力提高,自觉形成适应基层工作需要的雷厉风行、严谨细致、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三是上好“实践课”,展现人大担当,充分发挥基层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关注国之大计,聚焦民生实事,倾听民声,掌握实情,提出高质量意见建议。

市人大代表、新北区薛家镇党委书记  程宇

我将结合实际,牢牢把握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的总体要求,对标对表市委人大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开展有关工作。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时”与“势”,更好地将人大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聚焦党委关切、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重点、难点问题,全盘谋划代表小组活动,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以赴推动援企稳岗,保障居民收入和消费能力,助推国民经济企稳回升。加强代表履职阵地建设,密切“两个联系”,引导群众依法有序参与基层公共事务管理,支持和保障人大代表更高质量依法履职,让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基层开花结果。

市人大代表、武进区雪堰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孙洋

人大代表来自各行各业、各级各方,具有广泛性、先进性、代表性,在人民群众中享有良好口碑和较高威望。一举一动、一言一行,从某种意义上来讲,直接关系着党和国家的形象。每位代表都应该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讲政治顾大局,积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好监督、联络、建议等职能,做好人大各项工作。人大代表来自人民,必须不忘初心守本色、牢记使命为人民。每位代表都应该把密切联系群众作为代表履职的基本功,在联系群众的主动性经常性上下功夫,掌握更多的真实情况,时刻关注民生、重视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把群众的诉求带到人大会议上,体现到议案建议里,落实到监督工作中。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