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奋发有为 奋楫争先 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 2022-06-27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6月24日,市人大机关在天宁区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白云萍以《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推进我市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开启了“四进”宣讲活动进党校党课第一讲。党课结束后,部分人大代表和机关党员干部就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畅谈心得感悟。

全国人大代表、常州老三集团有限公司工会主席 李承霞

作为一名农民工代表,在今后的工作岗位和代表履职中我将认真落实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为常州实施“532”发展战略、奋力走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走在前列广泛凝聚智慧和力量。不断加强自我学习,积极参加代表学习调研活动。进一步学习相关法律法规,提高自身履职能力。多进企业、工地、社区走访调研,了解广大职工群众生活和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并反映给党委政府,依托代表联络站开展线上线下接待模式,更全面具体听民声、聚民智,提出高质量建议和议案。同时在广大职工群众中广泛宣传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做好党委政府联系广大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切实履行好代表职责发挥代表作用,坚决履行好“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落。

江苏省人大代表、常州华利达服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张文昌

白云萍主任的宣讲,联系实际、深入浅出、务实易懂,让我们加深了对于中央和省市委人大会议精神的理解,也让我们更加深刻认识到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完全符合我国国情和实际情况的,更是保证人民当家作主、保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好制度。作为一名来自非公企业的基层代表,听了白主任的宣讲,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把会议宣讲精神贯彻到带领企业发展和履行代表职责的实践中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常州“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城市定位,坚守实体制造,聚焦通过智改数转赋能传统产业高质量发展,聚焦打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产业链、创新链,走出一条“科技、绿色、时尚”的新路子,全力争取完成年初制定的增量目标,为奋力推进“532”发展战略和常州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传统企业应有的贡献。

常州市人大代表、江苏常武律师事务所主任 吴小庆

通过学习,我感受到新时代人大工作在全面依法治国中的支撑作用将更加突出。作为一名执业律师和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在充分发挥人大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中的重要作用中,我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以更加奋发有为的作为,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彰显自身专业和人大代表作用。进一步调动律师团队力量,积极投身“常州智慧”的高质量立法工作;及时反映人民群众心声,积极参与高效能人大监督活动;竭力为党委、政府依法决策、依法行政当好法律参谋,提供高质量法律服务;深入开展律师进村、社区活动,零距离贴近人民群众,为人民群众排难解忧。我将不负人民期待和重托,不负人大代表责任和使命,为法治成为常州核心竞争力和建设高水平法治常州作出应有贡献。

天宁区人大代表、常州市德安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 张杰辉

人大代表来自于人民、服务于人民,作为一名来自医疗卫生行业的人大代表,我将切实以中央和省、市委人大工作会议为指引,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民生是人民幸福之基,社会和谐之本。我将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充分把本职工作与代表履职工作有机结合,聚焦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健康问题,持续以群众关心关注的医疗卫生热点、难点作为履职重点,通过不断强化医疗质量管理,提升医疗服务水平;重视人才梯队建设,促进学科建设不断壮大;深化医联体协作,优化医疗资源;探索现代医院管理方法,加快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真正将“为民办实事”践于行,为擦亮“常有健康”城市名片,促进我市民生事业发展,助力“532”发展战略贡献一名人大代表的力量。

天宁区人大代表、雕庄人大工委主任 周玉桢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作为街道基层人大工委主任不仅要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还要支持和保障代表更好依法履职,奋力书写凤凰新城“十年成城”高质量发展“人大答卷”。坚定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人大制度的优越性,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服务大局,紧跟大势、紧扣大局,瞄准区委“长三角三新经济高地,现代化城乡治理样板”目标,积极投身市委“532”、区委“3511”战略,推动街道人大工作与党委、政府工作同频共振、同向而行。坚持为民履职,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街道议政代表作用,落实好“群众点单、政府买单、人大验单”工作模式,切实调研、反映和监督解决好一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实事,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综合处处长 刘志军

通过认真聆听白主任的宣讲报告,使我对中央和省、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和感悟。作为一名立法工作者,我将以本次学习为新的起点,立足本职岗位,按照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的工作要求,秉持立法为民、立法靠民的工作理念,深入践行立法全过程人民民主,心存敬畏、勇于担当,以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承办好经手的每一部地方性法规,为实现良法善治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经济工委综合处副处长 何勇

下一步,我将紧紧围绕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定位、新任务、新要求,加强学习,着力提升专业素养,提高会想、会干、会说、会写“四会”本领能力,协助常委会领导围绕财经领域高质量开展监督工作。重点聚焦“532”发展战略落细落实、数字经济发展、产业转型升级、营商环境优化等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精选监督议题、优化监督流程、注重监督实效,实干笃行,奋楫争先,切实担负起应尽的责任。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