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围绕学习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开展交流研讨
发布日期: 2022-06-03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5月27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四次(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白云萍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韩九云,党组成员陈正春、戴士福、徐新民和高宏华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湖南长沙“4·29”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重要指示精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栗战书委员长在与列席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座谈、在湿地保护法实施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习交流的形式,传达学习了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做好青年工作的部署要求,高度重视青年工作,积极助推常州打造全国青年创新创业最向往的城市。充分激发青年人大代表激情活力,关心人大机关青年干部培养培育,为推进全市人大事业不断注入“源头活水”。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人大推动经济发展的独特职能优势,把总书记关于依法规范和引导资本健康发展的重要指示自觉融入到立法、监督、决定重大事项和代表工作各环节、全过程,助推我市资本合理有序发展,经济平稳运行。要深刻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国务院、省政府会议精神。充分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带头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发挥人大监督作用,以更大的力度支持助企纾困、民生保障。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贯彻党中央关于“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扎实做好安全方面的立法、监督工作,有力推动提升全市安全管理和本质安全水平。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以栗战书委员长总结的六条基本准则,保障人大代表依法履职,自觉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确保代表更好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要落实栗战书委员长在湿地保护法讲话精神,聚焦建设美丽常州,推动依法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常州的碧水蓝天贡献人大力量。

会议指出,要高站位抓好省委会议精神传达学习,把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与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精神热潮,自觉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政治自觉。要高质量落实省委会议精神和文件要求,对标全省人大工作会议,高标准抓好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筹备工作。深入贯彻省委《实施意见》,代市委起草《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重点任务责任分工方案》,制定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全面推进“四个机关”建设实施方案》《关于开展“聚力‘532’,建功新时代”人大代表行动方案》等配套文件,一并在市委人大工作会议上印发,推动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实施意见》部署要求在全市有效落实。要高密度宣传解读会议精神,利用各类新闻媒体深度解读会议精神,有计划、有重点组织开展系列报道,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凝聚社会广泛共识,持续营造浓厚学习贯彻氛围。

会议讨论通过了《贯彻落实<中共常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全面推进“四个机关”建设实施方案>工作任务责任清单》。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各工委室主任、专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专职委员列席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