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辖市区人大学习贯彻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 2022-06-20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金坛人大召开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学习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6月15日下午,金坛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对新时代人大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为更高质量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会议强调,要坚持围绕中心,做深专项监督。围绕市委“532”发展战略、“两湖创新区”打造等中心工作,持续跟踪做好监督工作,实施项目化监督,完善监督机制,创新形式和内容,形成监督闭环,确保监督成效。注重增强监督刚性,研究出台专题询问、工作评议等实施办法,让人大监督真正长出牙齿、咬合有力。要坚持主体地位,做特代表工作。着眼代表高质量履职,完善政治建设、服务保障等措施,深入开展“助推‘五大行动’ 人大代表在建功”主题活动,充分调动全体人大代表行权履职的积极性。构建代表履职机制,落实“双联系”制度,做好代表培训工作,确保履职考评、履职管理到位。强化代表建议办理,注重内容高质量、办理高质量,同时既要重结果,也要重过程,全程跟踪建议办理过程,督促办理进程,让人大代表有存在感、价值感、成就感。要坚持守正创新,做活“四个机关”。明确建设目标,抓紧时间研究、出台“四个机关”建设实施方案。创设活动平台,人大机关要联动基层人大组织开展活动,形成活动品牌。涵养干部作风,领导干部多下基层,依托人大力量支持基层开展相关工作,确保学风浓厚、作风实在,以作风建设新成效激发人大工作新活力。

新北人大召开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6月14日上午,新北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委人大工作会议部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迅速掀起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的热潮,人大干部、人大代表要发挥领学示范作用,采取集中传达、集中研讨、集中培训等多种形式,推动学习深入开展,学深悟透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贯彻落实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新北区人大工作,要做到“三个强化”:一是强化人大理论学习,注重对人大工作理论、政策和法律法规的学习,狠抓重大事项决定、任免、监督及代表工作,四位一体融合推动,努力创新新北区人大工作载体和机制;二是强化履职工作实效,把抓落实贯穿于依法履职的全过程,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全面推进视察调研、代表意见建议办理和民生实事跟踪监督等工作;三是强化代表履职载体建设,深入学习领会市委书记陈金虎的讲话精神,结合全年工作要点,对各项工作任务进行再梳理,抓好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基层的探索实践这一重要任务,认真贯彻落实“聚力‘532’、建功新时代”人大代表行动,推动人大代表“零距离”“全天候”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通过各方面共同努力,合力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