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计划和预算审查委员会继续举行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22-02-26 访问次数: 字号:〖


2月25日下午,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对代表提出的议案进行审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盛建良主持会议。

议案审查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主任王莉,汇报了议案收集和处理情况。

截至2022年2月24日17时,大会共收到代表10人以上联名以议案形式提出的议事原案22件。其中,财政经济方面的4件,主要涉及发展数字经济、支持民营企业、加强第三方检测机构监管等;科教文卫体方面的8件,主要涉及加强历史文化保护、优化教育和医疗卫生资源配置等;环资城建方面的4件,主要涉及建设“两湖”创新区、推进快线路网建设、打造长荡湖休闲运动公园等;社会建设方面的5件,主要涉及改善新市民就业环境、引育青年人才、健全普惠托育服务体系等;民生法制方面的1件,主要涉及加强法治建设优化营商环境。

此外,截至2月25日10时,大会秘书处还收到代表提出的建议160件。

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对代表们所提议案进行了认真审查和充分讨论,认为本次会议代表所提议案涉及面较广、质量较高,具有广泛的民意基础。对本次会议期间的代表议案和建议,市人大常委会要认真抓好督办工作。有关机关和组织应予高度重视、认真办理,确保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真正让人大代表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

当天下午,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计划和预算审查委员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计划和预算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戴士福主持会议。

经过审查和讨论,会议通过了《关于常州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计划草案的审查结果报告(草案)》;通过了《关于常州市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22年预算草案的审查结果报告(草案)》,并将按法定程序,报大会主席团审查通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主办:常州市人大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常州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