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企业走出去设立离岸研发机构

发布日期:2022-02-24 访问次数: 字号:〖


问题的提出:

李婷代表提出,随着常州企业上市和发展壮大,越来越多的企业更加重视科技创新和人才引育工作,加上交通的便捷和远程办公相关软硬件的完善,越来越多的常州企业已经在北上广深等人才密度比较高的地方设置了研发中心。对于企业来讲,要在北上广深设置研发中心需要更高的管理成本,且受户籍及子女上学的限制,这部分人的社保和个税不能完全交到常州,所以无法享受常州的人才政策。

建议:

为了鼓励更多的企业走出去,利用好一线城市丰富的科技和人才资源,为自身发展壮大助力。建议政府出台一系列举措,予以支持和鼓励。

一,建议设立企业离岸研发机构认定制度。对企业的离岸研发机构予以认证,通过认证的可享受相关政策。政策体系可包括对人才的资助、对房租的补贴、对运营的绩效奖励等。

二,通过认证后的离岸研发机构,可一视同仁享受常州人才有关政策,对员工社保和个税的缴纳地不做要求。

三,建议在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以政府名义设立集中的离岸创新中心,帮助企业争取优惠的租金或者给予一定的租金补贴,降低企业成本的同时,树立政府形象,提高招商力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主办:常州市人大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常州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