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细化推进城镇长效管理

发布日期:2022-02-24 访问次数: 字号:〖


问题的提出:

朱柏松代表提出,城市管理工作事关城市形象和市民生活品质,精细化推进城镇长效管理工作,提高城镇日常管理水平意义重大。我市开展城市长效管理考核工作以来,城市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但是,距离精细化管理要求还有差距,比如占道经营、乱停车、乱张贴等“城市病”尚未有效根治;对乡镇的长效管理还比较薄弱,亟待加强;基层日常管理大都限于表面,疲于应付,源头治理、系统治理有待加强。

建议:

一是推进城镇“体检”。通过城市综合管理采集信息和社情民意反映信息,利用大数据技术,从环境、秩序、安全等多个角度诊断城镇管理薄弱环节,推动规建管一体化,协调有限的资源推动城市管理更加科学合理、更加系统有效。

二是加大智能识别技术的应用。通过智能化技防手段,增强及时发现问题的能力,持续提升管理效率和效果,推动全民共治,推动城市管理向城市治理转变。

三是严格奖惩机制。以考促管,激发调动基层长效管理工作积极性。

四是加大投入。加大对城市管理的各项投入,完善管理设施,补齐管理短板,推进城市面貌进一步改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主办:常州市人大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常州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