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城市公共安全保障体系建设

发布日期:2022-02-24 访问次数: 字号:〖


问题的提出:

潘婧等8名代表提出,随着城市发展的进程,城市公共安全保障体系正在接受着前所未有的考验。相关领域安全事故频发,城镇燃气事故、交通运输事故时有发生;自然灾害如地震、洪涝及公共卫生事件的爆发,都对公共财产和百姓生命健康安全造成了巨大的危害。

建议:

公共安全不再局限于某个具体的领域,而是要实现整个城市公共安全的有效防范和联动治理,全面评估一个城市的综合风险至关重要,也是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底气。我们可以从六个方面来扎实推进:1、构建防灾减灾体系,做好顶层设计。2、做好城市公共安全规划。3、完善城市应急管理体系。4、关注新型灾害的防范,如疫情防控等其他新的类型。5、不断完善城市综合风险动态评估。6、提出较为明确的防控和治理措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主办:常州市人大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常州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