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陈凯:共同富裕 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
发布日期: 2022-06-06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陈凯,常州市人大代表,九三学社常州市委委员。自从有了武进同心助残驿站,他便行走在公益助困助残的道路上,这一走,就走了八年,寒来暑往,从未停歇。

自2014年9月成立以来,武进区同心助残驿站的结对帮扶家庭已经由8户增长到160户,累计获得各类资金779万元,累计帮扶困境残疾人家庭超300户;完成脱贫解困15户,脱贫率100%,解决结对户困难577个,解困率85%;吸引210位个人、46个爱心单位参与,成为助力困境残疾人家庭共同富裕的先锋。

他精心打造了333精准助残模式,将立体助残服务送到残疾困难群体身边。针对重残人群提供上门康复护理、训练和医治服务,并开展无障碍改造和康复辅具适配,扩大重残群众生活半径。2021年,他将助残志愿服务向精神残疾人延伸覆盖。第五届江苏省慈善奖评选中,“333精准助残”入选最具影响力的慈善项目。

“常州市优秀社会工作者、常州岗位学雷锋标兵、常州好人、最美常州人……”是党委政府对他的肯定。“不是一家人,胜似一家亲”,是困境残疾人家庭对陈凯的一致评价。

“慈者爱,出于心,恩被于业。”喜迎二十大,共同富裕新征程已然开启,让爱照亮困境残疾人生活成了他不懈的追求。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