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人大代表在行动·履职现身说】乔森:尽心尽责 履职为民
发布日期: 2022-07-04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尽心尽责  履职为民

我叫乔森,是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全国劳模,同时也是国家级大师工作室的负责人、企业基层管理人员、全总执委、市总工会兼职副主席,也是江苏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市第十六届、十七届人大代表。这其中,我最喜欢的是大家叫我“乔代表”,因为这个称呼包含了大家对我的期许与信任,也最让我觉得骄傲与自豪。

虽然身兼数职,难免忙累。但在我看来,只要是对群众有利的事,无论多小的事,干再多也不累!有一次我在基层走访中了解到,一名新市民家刚就读小学一年级的孩子,由于存在一些心理问题,在学校不太遵守纪律,而老师在与家长、孩子交流的过程中也存在言语不当的问题,致使学校和家庭之间矛盾激化,孩子在家辍学已2个多月。了解这一情况后我立即主动与家长、学校双方面取得联系,但由于双方积怨过深,矛盾没能及时化解。对此我毫不气馁,通过多方联系,找到学校的主要负责人,再把孩子家长找来,自己做起了“老娘舅”。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多次耐心做孩子家长的思想工作,并与校方反复协调沟通,最终矛盾得以圆满解决。

还有一次,在与群众的座谈中,我了解到一名高中在读的孩子最近休学在家,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不出门也不愿与人接触,家长以为仅仅是厌学而已,过几天就会好的,也打算随他去了。但我却敏锐地感觉到其中可能有情况,劝说家长带着孩子去接受专业心理咨询,并主动帮助联系熟悉的心理医生专家,结果诊断下来孩子是患了较为严重的心理郁抑症,需要赶紧进行药物和心理辅导治疗。接受治疗后,孩子逐渐走出了阴霾,在高考中取得较好成绩,被南京一所高校录取。

实际上,作为代表不只是开个会、举个手就完事,平时必须多接触多走访群众,把群众所需所想和老百姓在工作生活中所遇到的共性困难,通过代表渠道反映上去。几年来,我针对群众反映较多的交通信号灯与通行标志较乱、充电桩进小区难、老年人权益保护难、养老服务认证乱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使问题逐步得到解决;针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迅速提出《关于加强新冠疫情防疫知识宣传的建议》《关于尽快降低新冠核酸检测成本,减少个人检测费用负担的建议》,在短期内就得以落实;针对高技能人才培养,我提出了《关于加强中小型民营企业高技能人才队伍素质水平的培养,助推地方经济发展的建议》《关于将新能源汽车电工项目纳入特种作业范畴,加强管理的建议》;针对地方发展的需要,提出了《关于加快常泰铁路项目推进的建议》《关于建立生态文明奖惩机制的建议》等意见建议,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其他所反映的问题涉及城市规划、道路建设、环保发展、交通治理、教育改革等多个方面,都得到各级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的高度重视与关注,群众也都非常愿意和我交流,和我说说知心话。

回顾代表工作,我在深感光荣和自豪的同时,也倍感幸福和快乐。作为人大代表,我获益良多,履行代表职责也是自己不断学习、不断进步、不断提高的过程,这不仅让我增长了学识,开阔了眼界,提高了修养,也很好地促进了本职工作。今后我将继续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履职水平,多为群众谋利益、办实事,切实履行好代表职责,为推动常州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无愧于人大代表的光荣称号。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