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人大代表在行动·履职现身说】李晓婷:用实际行动书写代表答卷
发布日期: 2022-07-11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用实际行动书写代表答卷

转眼担任人大代表已经第6个年头了,我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扎根在服务人民群众的最前线,成为与人民群众紧密联系的“最后一米”。琐碎繁杂,人间百态,每天都有不同的“酸甜苦辣”在社区内发生,一户户走访,一次次慰问,见的只是寻常居民,却是真切感受到了群众想的是什么,要的是什么。

“折翼天使” 牵肠挂肚

有个小小的身影始终牵挂在我的心上,她是社区的困境儿童涵涵,因为家庭原因,父母监护缺失,由年老体弱的外婆辛苦拉扯长大,涵涵的家庭经济困难,外婆年纪大,没有能力和办法教育孩子,连上学报名这样的事情都做不了,每当我想起孩子的时候,不免为她的成长忧心。我与社工小殷商量,一起做涵涵的“网格妈妈”,给孩子创造一个温暖的家,不仅为孩子准备好入学资料、如期就学,还与学校和涵涵外婆保持经常性联系,定期上门走访,关心涵涵的学习成长和身心健康,并牵线搭桥寻找第三方教育机构为孩子补充课外知识,看着孩子快乐的进步成长,我深深感受到,作为人大代表,要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冷暖挂念在心,关心群众生活疾苦,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才能体现人大代表的应尽职责、作用发挥。在往后的日子里,我还会一如既往持续关注涵涵成长的每一步,带着她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居民“新家” 废屋重生

南陈村、陈渡苑、徐家新村是相邻的三个老旧小区,有居民近500户,因客观原因,小区一直没有群众学习娱乐活动的阵地。我在小区走访时发现,南陈村小区内有一闲置房屋,但年久失修,能否修缮后作为小区居民的娱乐活动阵地。我实地考察后将详细情况上报街道,征得街道同意后秉承“马上就办”的作风,立即召开居民座谈会,听取征询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制定改造方案,选择施工队伍,作为社区书记的我时刻关注着施工进度和质量,经常利用业余时间到现场监督协调,仅用半个月时间,原本的老破危房焕然一新。随后我又联系共建单位市工信局,为活动室增添雨棚、橱窗、桌椅、书籍等资料物品,建成了融居民们学习交流、文体娱乐的活动室。结合今年的老旧小区改造工程,还在活动室建立民生实事人大代表联络室,组织区人大代表、街道议政代表定期到联络室开展接待选民活动,更好地听取群众意见,收集民生需求。

疫情当前 牢守一线

3月常州本土突发疫情,14日晚凌晨我带着社工在封控花园路195号楼时,接到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电话:“格兰艺堡小区出现阳性混采病例,该小区马上管控,阳性病例及密接人员需即刻转移。”来不及细想,我立刻带领社区工作人员组织对格兰艺堡小区的管控,对人员进行“四合一”核检,转运,自己身先士卒,冲锋在前,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率先进入阳性封控单元宣传动员密接人员进行转移。然而工作远比预想中困难,18层51户93人,又是半夜凌晨,动员组织的工作量可想而知,刚经历前2天高强度、连轴转的全员核酸检测,已精力透支、身心疲惫,但我仍然克服困难,带领社区工作人员一遍遍上门宣传解释,一户户指导穿戴防护服,终于在天光乍亮之际完成了阳性单元人员的转移。3天3夜连轴工作,身体已然到达了透支状态,但这并不是我能停止的时候,席地而坐稍作休息后,我又精神抖擞继续投入到后续更多的挑战中。

做好群众“贴心人”,当好百姓“代言人”。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深知自己肩负的使命,未来的路还很长,我将继续兢兢业业认真履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神圣职责。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