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奋力开创新时代人大理论和工作研究新局面 | 常州市人大工作研究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3-06-09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6月9日,常州市人大工作研究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云萍出席会议并讲话,希望新一届研究会和全体会员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奋力开创新时代人大理论和工作研究新局面,为助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常州答卷、打造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市域样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常州市第六届人大工作研究会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和新修改的《常州市人大工作研究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七届人大工作研究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理事、监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方国强当选为常州市第七届人大工作研究会会长,并做表态发言。

会议还聘请了11名专家学者担任特约研究员。

白云萍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充分肯定了市第六届人大工作研究会五年来的工作成绩,向第六届研究会和各有关部门、单位付出的辛勤工作和积极奉献表示衷心感谢,并向新当选的第七届研究会理事会和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祝贺。

就进一步做好人大理论和工作研究,白云萍指出,

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人大理论和工作研究的责任感、使命感。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新内涵、人民代表大会的新使命、人大常委会及机关的新责任,加强人大工作规律特点研究,为地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创新发展和生动实践提供新思路、注入新动力。深入开展理论研究,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和“三访三问三促”活动,努力在大兴调查研究上走在前、做表率,以研究工作的“软实力”夯实新时代人大工作的“硬支撑”。

要聚焦研究重点,以人大理论和工作研究新成效助力全市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为根本遵循,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开展研究,积极推进打造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市域样板的实践探索,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地方实践和创新发展;围绕助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开展研究,聚焦“532”发展战略实施、攻坚“两湖”创新区建设和新能源之都全方位崛起等中心工作,不断提高人大工作服务大局的实效性;围绕人大工作提质增效开展研究,对标“走在前列”的目标,加大对如何促进良法善治、依法监督增强实效、提高代表建议办成率、增强履职本领和水平等方面的研究,形成符合常州人大实践所需的调研成果,更好推动人大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要提升能力水平,奋力开创新时代人大理论和工作研究新局面。要坚持好、完善好、运行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提高政治站位中把牢正确方向,在密切联系群众中弘扬务实作风,在服务大局发展中注重成果转化,争取将更多的研究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实际举措,用更多的研究成果展示宣传常州形象。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韩九云主持会议,副主任许峥、陈正春、戴士福,党组成员徐新民,秘书长高宏华出席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