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市人大常委会举办河道管理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 2023-06-13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常州市河道管理条例(草案)》(以下简称《条例(草案)》)即将提请6月份召开的市人大常委会会议进行初审。为做好《条例(草案)》的审议准备工作,6月12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举办专题学习会,邀请市水利局局长是峰作河道管理专题辅导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云萍,副主任韩九云、方国强、许峥、陈正春、戴士福,党组成员徐新民,秘书长高宏华参加学习会。

是峰在报告中首先介绍了常州水系情况、防洪抗旱工作有关情况,并结合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分析了事件发生的主要原因、提出了警示思考。他还重点围绕河道管理立法前期工作,介绍了常州河道管理的实际情况,阐述了希望通过地方立法实现的河道管理六大目标。报告深入浅出、见解独到,使大家对进一步推进我市河道管理法治化和做好防汛抗旱等工作有了较为全面的认识。

下一步,市人大常委会将全力做好《条例(草案)》的审议修改工作,以高质量立法推动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的河道生态,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舒适感、幸福感,为建设美丽常州提供坚实有力的法治保障。

市人大常委会委员,辖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市各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农业和农村专业代表小组成员和市人大机关全体干部参加学习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