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市人大常委会举办东坡文化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 2023-07-25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为弘扬和传承东坡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厚植机关文化底蕴,7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举办东坡文化专题学习会,邀请中国苏轼研究学会副秘书长、常州市苏东坡研究会会长赵世平作《毗陵我里——苏东坡与常州漫谈》专题讲座。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云萍,副主任方国强、许峥,党组成员徐新民,秘书长高宏华和机关工会会员参加学习会。

苏轼,号东坡居士,是我国北宋时期著名的文学家、书法家、画家,晚年定居常州并终老于常州,东坡文化对常州的地域文化具有深远影响,推动了之后历代常州人文的兴盛。赵世平介绍了苏东坡的生平,并重点从“苏东坡与常州的关系、苏东坡与常州的情愫、苏东坡为何终老在常州”三个方面为大家详细解读了苏东坡与常州的渊源、对常州的感情和留给常州的文化贡献,授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脉络清晰,有助于大家更深入了解东坡文化的精神内涵。

大家纷纷表示,传承东坡文化、增强文化自信意义重大,将继续加强传统文化学习、强化自身素质修养,争当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和践行者,学习君子风范、厚植爱国情怀、积极履职担当,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