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以讲促学 以学促干|市人大常委会举办“人大代表大讲堂”
发布日期: 2023-09-11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为进一步加强人大常委会同人大代表、密切代表同人民群众“两个联系”,推进“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学习实践活动走深走实,9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举办“人大代表大讲堂”,进行专题辅导讲座,集中学习交流。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云萍,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九云、方国强、许峥,秘书长高宏华出席活动。全市650名五级人大代表、部分人大工作研究会特约研究员参加活动,新闻媒体进行了全程网络直播。

“人大代表大讲堂”是全市五级人大代表聚心聚识、以讲促学、以学促干,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载体。讲堂以全市五级人大代表为主体,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以领导代表带头讲、专家学者专题讲、人大代表交流讲”为主要形式,组织代表围绕主题,站上讲堂谈学习体会、谈履职感悟、谈实践担当,全面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风采,着力提升全市五级人大代表依法履职、为民代言的能力,在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常州新实践上多谋长远之计、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我市阔步迈入“GDP万亿之城”,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常州答卷贡献代表的智慧和力量。

本次“人大代表大讲堂”邀请了厦门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一级调研员周军作专题讲座,从如何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高质量代表议案建议等进行了理论阐述及实操指导。

讲座结束后,常州市人大代表陈新中、钟楼区人大代表王胜、邹区镇人大代表张文庆分别交流分享了学习心得和履职感悟。

常州市人大代表陈新中:当好人大代表,要坚持加强政治理论、法律法规、专业知识的学习,站稳政治立场,提升履职能力;要密切联系群众,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建议;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带头干事创业建新功,助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常州新实践。

钟楼区人大代表王胜:我将坚定理想信念、关注政策导向、践行初心使命,确保调查研究有方向;迈开腿真诚倾听、花真功夫分析提炼、提出切实可行建议,确保调查研究有方法;为民寻渠道、为行业谋发展、为人民增福祉,确保调查研究出成效,努力做到企业发展利国、代表履职为民。

邹区镇人大代表张文庆:我将始终守好为民履职的初心,善学习知奋进,坚持以责任立身,当好“领头人”;坚持以勤勉立行,当好“贴心人”;坚持以公正立言,当好“建言人”。我将以本次培训为新起点,坚持走在前、做示范,为邹区镇两湖创新先行区和乡村振兴实验区建设贡献代表力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