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主任接待代表日暨重点建议督办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7-21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7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韩九云开展“主任接待代表日”活动,面对面听取市人大代表意见建议,督办代表关于加强我市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工作和优化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使用的建议。副市长狄志强参加活动。

督办座谈会上,建议主办单位详细汇报了建议办理情况,朱柏松、樊宇盛、徐雪春等市人大代表围绕加强我市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近年来,我市通过不断完善维修资金管理制度、确立维修资金专户银行、开展维修资金专项审计、优化维修资金使用流程,强化监督考核,加大便民服务等举措,着力推进解决维修资金管理和使用中的痛点堵点问题。

韩九云充分肯定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就进一步加强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工作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深刻认识到做好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健全工作机制,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效率;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破解管理难题,从制度层面进一步健全维修资金追缴制度和续筹实施细则解决“缴”的问题,通过优化业主表决方式提高效率解决“用”的问题,从信息公开、审计公示等方面解决“管”的问题;要贯彻为民服务宗旨,通过加强组织建设、党建引领和宣传力度这三项举措让维修资金真正能够“取之于民、用之于民”,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更好地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