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推动网络餐饮行业健康发展|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主任接待代表日暨重点建议督办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8-31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在今年召开的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上,市人大代表吴小华提出的“关于推进多元社会共治,加强网络餐饮服务管理的建议”被列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重点督办件,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士福牵头督办。

8月31日,戴士福带队到天宁区部分餐饮街区调研网络餐饮服务管理情况,督办重点建议办理工作。

调研组先后在金百国际网络餐饮街区、竹林南路餐饮质量安全示范街区,实地察看了街区内网络餐饮食品质量安全情况,现场听取了市场监管部门属地监管负责人关于网络餐饮食品安全治理的情况介绍。

座谈会上,市市场监管局、农业农村局、商务局分别汇报了重点建议办理情况,部分基层代表围绕提升网络餐饮监管效能作了交流发言。

戴士福对我市网络餐饮食品安全综合治理情况及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就进一步加强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管理,他强调,要加强立法保障,加快推进《常州市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管理若干规定》立法进程,为提升监管的精准性和规范化水平提供法治保障;要加强行业管理,行业主管部门要指导和督促网络餐饮单位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将强化食品安全作为落实行业安全风险防控职责的重要内容;要加强部门协同,市场监管局、商务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合力推动网络餐饮质量安全水平提升;要加强行业自律,烹饪餐饮等相关行业要引导督促网络餐饮单位依法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要加强综合管理,充分发挥行政监管、群众监督、技术监督等多元力量,形成网络餐饮服务社会共治的“常州模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